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種子發芽了....

種子集是我長久以來的一個心願, 我想把一些環繞在心中的想法, 理念或願景, 點點滴滴的寫下來, 可能不會很長, 也不見得成熟, 完備, 但是就像楔子裏寫的一樣, 或許可以當作一顆顆的種子, 在不期然的將來生根發芽, 而使世界多一片綠蔭, 一朵花兒, 即便只是一株小草, 它也可掛上一滴晶瑩的朝露, 歡然迎接旭日的東昇.

兩年前我開始嘗試, 先在無名小站開了這個部落格, 之後因為不喜歡它的編輯介面而搬到blogger來, 然而寫沒幾篇就停了, 好像種子埋入土般的沉寂了好一段時間...

這中間是有很長的一段內心掙扎與摸索, 使我不確定自己能寫什麼和該寫什麼, 結果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時間流逝, 感謝Fenghsu Lee的一句"just do it"幫我重新鳴槍起跑了.  寫了一陣子環島遊記, 雖然不見得每天一篇, 但至少每天都有寫一點, 讓我漸漸適應了固定的文字產出, 感覺可以開始寫原先想寫的東西了.  雖然不知道最後到底會寫出什麼來, 但原則上會用短文串連的方式, 減低寫和讀的時間壓力, 希望最後能匯整出一點有用的東西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