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2011環島遊記-09實而不華的溫泉旅店


現在來說說扺達知本溫泉到拍這張照片之前的過程.  由於這段時間手機是沒電的, 所以沒有留下任何照片.  原生植物園吃飽喝足後, 已經開車開了三百多公里而中間睡不到三小時的我感覺快和手機一樣沒電了, 只想儘快找到落腳的地方, 此時路牌出現"知本"二字, 溫泉的吸引力牽引了我握方向盤的手....由叉路開向溫泉區, 不久就來到了一處溫泉旅舘的聚落.  此時忽然有一個人湊過來拉客, 雖然房價很便宜, 但看那人的長相就讓人不敢安心的跟他走呀....

這時看到離聚落反方向有一個佔地很大的溫泉園區, 遠遠看好像還蠻像樣, 進去一問房價, 還是打了退堂鼓, 因為房價直逼理想大地, 整個規劃的精緻度卻是遠遠不如啊.....

強打起精神再往裏開, 途中經過老爺酒店有去門前晃了一下, 還是算了, 這次真的沒有預算要住豪華套房啊....

於是乎一路開到知本森林遊樂區的門口再折返, 準備問問沿途看到的幾家看來還順眼又可能不會太貴的旅舍, 結果返頭遇到的第一家的老板看到我們就跑出來招呼, 問了一下房價真的不貴, 加上它的視野應該會很好, 不過還是有點怕怕, 所以要求先看房間...哇, 超寛敞的房間和浴室, 雖然幾乎没什麼裝潢而且有點舊, 不過該有的都有, 而且看起來很乾淨.  不過經過了花蓮的那夜, 我知道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趕緊往床上一坐, 嗯....非常紮實的床墊, 當下就決定住下來了.    接下來當然是趕緊來泡一下溫泉了....老板一直強調他的溫泉的品質在當地是一等一的, 雖然無從比較, 不過泡起來感覺真的不錯, 加上超大的浴池, 就算一家子要共浴都沒問題的, 的確令人身心獲得解放....不知不覺就在浴室裏唱起詠嘆調來, 呵呵, 我們這層應該沒別的客人吧, 不然應該會來抗議....

我們的房間就正對著溪谷, 所以晚上非常的涼爽, 即使是盛夏也不必開冷氣, 不用說當晚就獲得了一夜好眠.  第二天一大清早去買了早餐在溪谷旁的露台上享用, 那裏設置了許多可以讓人泡茶聊天的座位, 甚至還有健身器材和盪秋千, 我姪子就是坐在秋千上拍了上面那張照片.  有無敵美景和一等的溫泉湯, 讓這家不起眼的傳統旅社有了相當豐富而實在的內容,  我想下次有機會還會再去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