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2011環島遊記-11與野生獮猴的第一次邂逅

往觀海亭的步道相當的長, 雖然坡度還好, 但也著實消耗了不少體力, 加上太陽的催化, 不久就讓人汗如雨下, 決定中途在涼亭休息一下.  就在擦汗喝水之際, 突然發現周圍的樹枝在動, 並且有動物的叫聲由遠而近.  由於剛才在步道旁就有看到台灣獮猴的告示牌, 想想應該是猴子跑過來了, 就拿起手機開始攝影.  可是找了很久, 都只看到樹枝被拉動而搖擺, 沒有看到猴子的身影, 應該是因為牠不斷的變換位置的關係. 過了幾分鐘, 終於看到有一隻猴子停了下來, 而且陸陸續續的出現兩隻, 三隻.....有大有小, 但是很奇怪, 肉眼雖然看到了, 手機卻拍不到.....這句話聽起來好像有點靈異, 其實應該是手機感光晶片的解析度不夠的關係吧....我放了二張眼睛有看到猴子時拍的照片在下面:


仔細看一下, 找的到獮猴的踪影嗎?其實我是辨認不出來的....
就在我們拼命在找猴子的踪影時, 有一隻不速之客飛來停在我的手臂上, 為當時四面楚歌(其實是猴叫)的緊張氣氛帶來一段插曲:

我忙著錄影時, 這老兄就大拉拉的吸吮起我手上的鹽分起來, 而且一吸就是數分鐘, 任我手臂怎麼擺動牠也不改其樂耶.....於是我感慨的對姪子說: 動物不怕人, 世界和平也不遠了....

話剛說完, 猴子的吼叫聲越來越大了, 把我們帶回這個肅殺的世界.  看來牠們很不爽有外來者待在牠們家裏, 我和姪子就再往山上走了.  後來沿途都有聽到猴子的叫聲, 不知是同一群猴仔隊在跟踪我們, 還是又經過了不同猴群的地盤, 總之以前只在動物園見過猴子, 而這第一次在野外的邂逅, 有些些微的緊張, 但也還算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