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西濱遊記--舊鐵道山洞

舊砲塔走下山,就走進了舊鐵道的路徑。舊鐵道與新鐵道大致是平行的,直到遇到丘陵後,新鐵道從一旁繞過去,舊鐵道則是開了山洞穿過去。碎石、鐵軌和枕木都已移走,鋪上水泥彩繪地面、欄杆、造型路燈等,讓它從以前的海線運輸要道蛻變成觀光休閒步道。









靠近山洞的地方,用枕木和紅磚鋪成鐵軌的形狀,洞口旁還立了一排枕木,宛若見證昔日鐵道風華的紀念碑。


從斑駁的拱形磚壁,依稀可以感受到歳月的痕跡。回來查資料才知道,原來這些磚是一百年前特地自日本運來建這個山洞的。


隧道裏的燈並沒有開,所以大約百來公尺之後就是一片黑暗。


走到黑暗處回頭看洞口,心中猶豫著要不要繼續往前走。


洞裏越來越黑,也開始滴水,地上溼溼的,得走在枕木上才行。


最後終於伸手不見五指了,只好把手機拿出來當手電筒。雖然腳步不斷的往前,心裏卻是一直在盤算著要不要回頭了。洞內陣陣涼氣撲面而來,心也越來越冷。正當準備放棄時,突然聽到前方有人在交談的聲音,於是加緊腳步,又過了一會兒,終於看到在轉角處出現了亮光。







請所有在黑暗處掙扎的朋友們加油!或許希望的亮光就在生命的下一個轉角出現了!

出了山洞後,看到剛才那群在洞口交談的人已經在朝海邊走。他們大概是從第二座山洞走過來的吧!他們頭也不回的走著,混然不知就在剛剛幫助了一個在黑暗中陷入絶望的人。我要在這裏謝謝他們,也要一併謝謝在我生命中曾經給我溫暖,給我支持,給我幫助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