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恩典歳月05-再蒙恩典

傳愛之家關懷留言21-29

從住院沒多久就插管,住了二十幾天,到5/8手術前管子拿掉,5/11又開始呼吸困難,5/13進加護病房又插管,真的是一路走來,驚險萬分,甚至醫生也開始擔心她的呼吸功能會不會就此無法再有起色,而必須長期靠機器維持。所幸,在加護病房中,情況開始慢慢好轉,管子又拿掉了,也慢慢可不靠呼吸器,在裏面待了十天後,到5/23終於可以轉到一般病房。

又過了一個大關卡,這真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時刻,而其中最為興奮的當然是媽媽她自己。重新獲得說話能力的她,彷彿重新開機一樣,迫不及待的開始執行一連串的動作。首先,她花了一整夜,不斷的複習以前她常出去分享的見證內容。到了第二天,她不住的對上帝感恩,然後開始計畫未來要做的事情。這樣子的"程序",其實是有歷史性的。在大約十年多前,她第一次因為後遺症的問題住院。那時本來懷疑是否癌症復發了,經過詳細的檢查後確定沒有,但主治大夫賴醫師特別找我去談話,他當時形容媽媽是"維生能力微弱",指出是身體整個系統性的衰退,包括呼吸及營養的吸收能力等等,都只會愈來愈差了...這些話媽媽雖然沒有聽到,可是她從自已身體的狀況,多少感受到以後的日子會和以前不一樣了。

就這樣,一向健談的媽媽,居然沈默了好幾天,似乎是在沈澱心情。然後,她突然開口了,講了一個多年前的故事。那時,她陪爸爸牧會,身為一個牧師娘,有許多辛苦只能往肚裏吞。有一次,她遇到了一個難關,覺得快被心頭的重擔壓垮了,走在路上,禁不住舉目望天,在心裏頭唱這首歌:
















那是她心裏對主發出的呼求:主啊,是的,我愛祢,但我愛的不夠。主啊,是的,我信,但我信不足,求祢幫助我。

後來,在她躺下來休息的時候,她感覺到有一股暖流自她腹中湧出,然後不斷的有這段旋律在她腦中盤旋:



當年的她又講又唱的說到這裏時,臉上已經一掃陰霾而充滿了光彩。從那時起的十年多之間,她變成醫院的常客,於是這樣的循環不斷的上演著:平常辛苦而努力的維持過正常而一般的生活,直到身體的大狀況來時就住進醫院,而每次住院後她就開始向同病房的人及來探望她的訪客講她的見證,從年輕時如何發現自已對真理的懞懵而開始追求,如何在受挫時遇到神的呼召而立志投身傳道工作,如何和爸爸相遇而一生同工,互相扶持,如何在爸爸回天家後藉炒花生義賣的事工重新站起來....講述這些見證成為她每次住院時必需完成的任務,從而也激發了她強烈的鬥志和熱情,使她每次住院都像回來充電一樣,不僅身體獲得醫療,連心靈也充得飽飽的回去。我想,這也是一個在十年前即被判斷為"生命力薄弱"的人,卻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發出生命火花的秘訣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