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2011環島遊記-05花蓮的臨去秋波

乘著夜色匆匆離開花蓮, 朝著一百多公里外的台東鹿野高台飛馳. 前一天才從台北開到花蓮, 又沒睡幾個小時的我, 倒也並不十分疲累, 反而因為愈來愈接近心中的樂土而興奮不已.  直到天色漸亮時, 才開始有點倦意, 趕緊狂嚼extra, 並叫侄子幫我抹點白花油, 強力驅走剛剛形成的倦意.

此時已經到了接鄰台東的瑞穗鄉.  相對於昨天的惡劣印象, 花蓮似乎有意在我離開之前, 留下一個美好的身影.


此時朝陽已在山脈的後方透出曙光, 照亮環繞在山脈下緣的晨霧, 有如白紗交織的裙擺一般的飄逸. 可惜我的手機照不出那豐富的層次感.  初昇的太陽在開闊的田野間灑下滿地金黃, 沁涼的空氣中夾著泥土混著朝露的芬芳, 實在令人心曠神怡.


好吧, 花蓮, 我還是愛妳, 下次找個時間來瑞穗鄉間騎腳踏車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