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恩典歳月07-如履薄冰


果然,在出院前夕又出了些狀況,所以又在醫院多住了好幾天。

健康的人很難想像這種每天在生死線上掙扎,如履薄冰般的生活。其實人的生命本來就是脆弱的,旦夕禍福之間隨時都有灰飛煙滅的可能,只是在現代文明安全富足的表象之下,這樣脆弱的本質在平常很難被查見。媽媽的情況只是讓這樣原本沈潛的本質浮上表面而已。或許因為這樣,才會把心神花在對生命最重要的東西上吧!其實想想,人的一生常會有太多無謂的追求或執著,這些對生命本質無益的東西,就好像躲在暗處的小偷一樣,一點一點的啃食著我們的生命,只有用戒慎恐懼的態度去過每一天,才能防止這些偷走寶貴光陰的賊呀 !

面對著無法預測的未來,媽媽小心謹慎的過著每個時刻,卻並不因而陷入恐慌。經歷了自己的癌症及喪偶之痛,她一度悲傷傍徨,而遠赴美國散心。在那邊的教會聚會時,她唱到了以下這首歌"我知誰掌管明天",而大受安慰和激勵,回國之後就決志要炒花生義賣來奉獻給教會建禮拜堂,目標一百萬,同時到各教會義賣和見證,在一年後達成目標,也成功的藉著專注於事工中而轉移了心中的傷痛。在後來十年間的住院期間,這首歌更成為她有機會作見證時就要唱的招牌曲。

我不知明天將如何,每一天只為主活,
我不借明天的陽光,因明天或不晴朗,
我不要為將來憂慮,因我信主的應許,
我今天要與主同行,因祂知前面路程。

(副 歌)
有許多未來的事情,我現在不能識透,
但我知誰掌管明天,我也知誰牽我手。

每一步越走越光明,像攀登黃金階梯,
每重擔越挑越輕省,每朵雲披上銀衣,
在那裡陽光常普照,不再有流淚滿面,
在美麗彩虹的盡頭,眾山嶺與天相連。

我不知明天將如何,或遭遇貧苦饑餓,
但那位看顧麻雀者,祂必然也看顧我,
祂是我旅途的良伴,縱遭遇各樣災害,
我救主必與我同在,祂寶血把我遮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